应用数学重点学科建设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8浏览次数:113

校重点学科“应用数学”简介

校重点学科“应用数学”是2009年立项开始建设的。学校每年投入15万元。通过四年的建设,在研究方向的凝练、科研项目立项、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学位点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动了文理学院的各学科的发展。

“应用数学”学科建设成果汇总如下:

应用数学重点学科建设总结

我校应用数学重点学科在学校各部门的全力配合及大力支持下,学科整体实力提升明显,学科建设初具成效,学科发展初具规模,发展了一批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形成了良好的团队机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

学科概况:

应用数学重点学科建设重点支持了基础数学(泛函分析、代数学、常微分方程、几何理论)及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图论及算法、运筹学、不确定性理论)两个数学分支,形成了代数表示、算子代数、解析几何、灰色理论及应用、高斯过程等几个特色领域。

学科团队:

应用数学学科现有教授2名,其中校教学名师1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1名,副教授8名,校骨干教师8名,校学科带头人4名,入选“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人,“上海市育才奖”1人,校“罗煌风博士奖”2人,校“刘浩清教师奖”2人,入选校“激励计划”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校教学优秀奖”2人,受到校级科研大会表彰的优秀科研团队3人次。

科研成果:

应用数学学科经过3年多的建设,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发表论文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2项,上海市教委项目9项,校基金项目16项。第一作者第一单位SCI检索论文39篇,SCI待发表论文12篇,EI检索论文26篇,ISTP检索论文4篇,核心期刊33篇。校精品课程立项1项,校重点课程建设1项。

附件:

已发表论文

待发表论文

主持的项目

参与的横向项目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被邀请作报告情况

邀请专家交流情况

重点培养对象

获奖情况

对外交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