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召开数学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29

经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审议通过,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数学专业,被授予“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为了更好地推动文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发展,117日下午,朝鲁院长召集学院全体数学、物理学科教师在1C102报告厅召开数学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姚裕丰副院长主持。

朝鲁院长向大家阐释了数学学科成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重要意义,并回顾了数学学科建设的历史过程。在此过程中,坚持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理念,坚持、努力、奉献,有清晰的目标、路线。随后,就数学学科今后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初期、中期、长期的建设计划。在二级学科发展方向上,结合文理学院特色与现有的教师资源相结合。在建设思路方面,坚持高质量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与本科教学结合、与招生就业结合、与对外交流结合、与学校学科结合,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胸怀促进数学学科的发展。

石娟书记对数学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十年发展、十年积累、终有果实。希望数学、物理学科教师在这个良好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努力,再创辉煌!

                                撰稿:李芹    摄影:李芹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