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数学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2

根据文理学院党委布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前期认真学习、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数学系实际,10月30日下午,副院长姚裕丰、支部书记周联、党员代表李艳分别给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教育党课。

姚裕丰同志以“在提升文理学院科研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文理学院科研建设等两个方面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他讲清楚了自己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的深刻学习体会,和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清楚了目前个人工作和学院工作中的现实不足,以及如何提高文理学院科研水平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

周联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作为党员教师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个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改进以后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党课报告。他从高等学校党员教师的角度,深入思考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讲清楚了如何不忘育人的初心,牢记教师的使命,如何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并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对“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的要求,提出了整改措施。

李艳同志以“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现场有感”为题。她在报告中重温了党的历史。通过她的专题党课报告,同志们了解了龙华英烈们的英勇事迹,涤荡了心灵。

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课,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检视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进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撰稿:周联       摄影:王彩芳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