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护航行动”系列活动之二——2019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65

文理学院助力青年学子成才、青年教师成长“护航行动”于2019年4月10日正式启动。2019年12月27日上午,文理学院“护航行动”系列活动之二——2019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在1C323会议室进行。学校关工委领导谢莉莉、老教授吴旭光,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2019年度新进青年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主持。

座谈会上,文理学院院长朝鲁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向各位新进教师的加入表达欢迎。朝鲁院长又从学院整体情况、学科发展、专业情况、新进教师考核体系等向各位老师做了介绍,勉励各位老师找准位置,抓住未来的发展方向,争取三年到六年在完成学校、学院考核指标基础上,获得更大发展。同时朝鲁院长特别提醒新进教师熟悉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吴旭光老教授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主题分享,鼓励新进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注重个人师德师风修养,对学生充满爱与期待,争做“四有”好老师。吴老师已79岁高龄,还时刻关心时事、关注临港新片区与学校的发展;PPT使用的是最新的素材,数据详实,讲演充满激情,强烈感染、激励在座的老师。

在新老教师交流环节,与会全体新进老师都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进展情况。2019年度,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新进教师11名。在座新进教师从新教师培训的收获、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困惑、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关系等方面做了交流,同时也表达了感谢文理学院党委和工会、周围教师给予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副书记陈登智老师,副院长余成跃老师、浦丽娜老师也纷纷为青年教师传经释惑。办公室主任李慧莲老师从临港新片区相关政策、工会工作、学院重要规章制度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做了介绍和提醒。

随后,庄重的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在座新进教师仔细阅读承诺书相关内容,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严守师德底线,树良好师风,潜心教学科研,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最后,学校关工委领导谢莉莉老师介绍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并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与期望:一是认清身份、把准方向,作为社会主义大学的高校教师,必须站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立场,守好“学术讨论无禁区、公开讲授有纪律”的底线,传播正能量和中国好声音;二是每位新进教师要主动融入海事大学的大家庭,做好职业规划;三是要注意教学科研并重,教学育人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段金龙 摄影:段金龙 来源: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