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1

文理学院党委于2020915日上午召开二级中心组会议,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主持,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习研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首先,石娟书记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随后,陈登智副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心得讲专题党课,从“讲了什么”“目的何为”“怎么学”“如何做”四个方面谈学、信、行、真。在介绍“怎么学”时以学《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一文为例,特别谈了怎么带着问题读、对比背景资料读,读原著、学原文,缕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方位和历史脉络;在悟原理方面,强调放眼国内、国际持两个大局,坚持战略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史观。“如何做”方面,使用师生身边案例,坚持底线思维,谈了思政教育之“盐”本身的问题和“盐”怎么溶的问题。明确“盐”的主要成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盐”要保真,一防掺假、二要提存,育人者先自育,让讲信仰的人先有信仰。用真心、动真情,牢记使命,知行合一,无时无处不溶“盐”,立德树人、润物无声。陈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生动鲜活,洋溢着真情实感,彰显了使命担当,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老师。

最后,石娟书记布置各支部组织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上的电子版和学习强国平台的专题资料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与“四史”学习有机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学科发展和铸魂育人中心工作。

 

来源: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