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举行2020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245

20201229日上午,文理学院“护航行动”系列活动——2020年度新进教师座谈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在1C323会议室进行。学校关工委领导谢莉莉、老教授宗蓓华、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俞剑峰,文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2020年度新进青年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主持。

座谈会上,文理学院院长朝鲁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向各位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肯定学院党委每年组织的这个活动,既可以让新进教师聆听老教师们的教导,又可以让学院倾听新进教师的心声,更好地改进工作。朝鲁院长又从学院整体情况、学科发展、专业情况、新进教师考核体系等向各位老师做了介绍,勉励各位老师找准位置,抓住未来的发展方向,获得个人的更大发展。

接着,新进老师马菲菲、李芳、张丽华、许凌飞、卢汉、张熙、康慧芳都畅谈了自己入职以来的进展情况。大家从新教师培训的收获、助教工作的心得体会、对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困惑、即将走上讲台的期待和忐忑、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关系等方面做了交流,同时对文理学院大家庭给予的关怀与温暖表示感谢和感动。副院长姚裕丰老师、余成跃老师、浦丽娜老师、办公室主任李慧莲老师也先后为青年教师传经释惑。

听了在座新进教师的发言后,宗蓓华老教授有针对性地从对教育的认识、第一节课如何上、课题研究以及个人的发展成长四个方面进行了引导和分享。宗教授的真知灼见,使在座老师受益匪浅。最后,宗教授以为教学立心、为学生立正、为经典成绝学、为未来求发展与新进教师共勉。谢莉莉老师作为关工委领导介绍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同时也很欣慰地看到新一代教师身上的优良品质,看到了学校教师的希望。她激励大家要找好突破口,以科研促教学,全面提升自己发展的空间。俞剑锋老师从找准定位、课堂外也为人师表、明确职权利、认认真真地从教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随后,《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在座新进教师仔细阅读承诺书相关内容,承诺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严守师德底线,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