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64

917日上午,文理学院党委在1C323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学校产教融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希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裕丰及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姚裕丰院长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上海市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上海临港新片区关于支持产教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等重要政策文件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现状及发展建议等。

李希平书记跟大家分享了学校商船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在产教融合工作方面的成果与经验。提出文理学院应当找准数学学科发展定位,对接学校航运、物流、海洋三大主流学科,积极服务社会。对外建立产教融合基地走出去,对内聘请企业导师请进来,开设实务课程,搭建平台、借船出海,做出海大数学特色的产教融合。同时会议决定学院将成立产教融合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来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学院各位中心组成员逐一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与如何促进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