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构介绍

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心理咨询室是学院开设的一个面向学院在校生开展心理咨询的公益性机构,它的宗旨是运用心理学理论和技巧,辅导和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

2、服务内容

(1)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为广大同学提供专题讲座、心理素质训练课、自助材料及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相关活动内容详见本网站公告及校内海报

(2)个别心理咨询

   提供适应、发展、学习、压力、人际关系、恋爱、择业等方面咨询服务

(3)团体咨询及训练

    成长训练营以小组的形式为在校的同学提供生活适应、压力处理、人际沟通、团队协作、领导力提升、等方面的心理训练。

同时组建成长训练营教练组,并训练资深成长营组员为教练,以“同学训练同学”的朋辈辅导的方式在学校内广泛的推广。

(4)电话咨询

预约热线:38282210

(5)心理测试:新生心理普测、抑郁、焦虑、人格测试、职业适应性。

3.咨询对象

文理学院全体在册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不包括成教和继续教育。

4.预约电话

38282210

中心的值班人员会给您解答你对咨询过程的问题,并帮助你确定咨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