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井冈山培训及课程思政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2

    为加强思政教师综合业务能力建设和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月3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大会。董金明院长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石娟老师,副书记陈登智老师及全体马院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动员大会首先布置了第二期“思政教师的井冈山学习培训”工作。董院长指出,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参加井冈山培训,亲身体会井冈山精神,对于提高思政教师政治觉悟及综合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去年的第一期“思政教师的井冈山学习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推动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其次,董院长又将上海海事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向老师们做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动员。根据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布署,我校开设和建设《大国航路》、《走向深蓝》两门中国系列课程,同时通过思政教师全面参与专业课程建设等方式,实现全员育人,全课程育人。

石娟书记勉励全体马院老师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动承担或参与相关工作,借井冈山培训及课程思政建设之机,跟专业教师、辅导员教师加强交流,全面合作,在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同时,也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老师们更加清晰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大家反响强烈,积极报名参与相关工作,并表示要齐心协力,把马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撰稿:段金龙 摄影:段金龙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