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绽放在讲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24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配合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教学能手苗子,我院党委于近期举办了“青春心向党,绽放在讲台”——文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的决赛环节于4月14日下午2点在3B304正式举行。教务处处长张秋荣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文理学院院长朝鲁老师、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老师、徐悲鸿艺术学院副院长许承兴老师、物理教研室主任姜慧老师担任评委,来自院内各教学部门的黄菁菁、战俊、沈佳杰、路伟华、马超、王惠、李阁、王嘉曦、张熙9位青年老师参加比赛,70多名师生代表出席。决赛由工会主席李慧莲老师主持。

参赛教师按照提前抽签的顺序,依次在12分钟内将准备的内容进行了展示。从分析梵高的《麦田群鸭》和《自画像》、交互设计中人和产品双向信息交流理念,到光学中夫琅禾费圆孔衍射、定积分概念、离散型随机变量的数学期望、贝叶斯公式,再到辩证法的基本规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九位老师娓娓道来,他们呈现的不仅仅是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更是不同学科知识在老师的研究和巧妙设计下的成果展示,对于观众和评委来说是一种切实的享受。

紧张有序的竞赛结束后,张秋荣处长就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内容的选择、讲课过程组织、课堂实录要求、教学实例的选择、教学ppt制作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在座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朝鲁院长就九位教师的讲课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石娟书记强调了学院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目的,激励青年教师通过教学竞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随后,余成跃副院长宣读了竞赛结果:黄菁菁、路伟华、张熙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各自学院参加学校复赛;马超、王惠、王嘉曦获得二等奖;沈佳杰、李阁、战俊获得三等奖;其余二十几位老师获得鼓励奖。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分阶段进行。组织动员、初赛阶段、现场决赛、课堂实录,都在有序运行。期间,党委召开了全体青年教师动员会议,邀请宗蓓华教授为青年教师做教学相关讲座,举行了评委专家会议,组织了录课协调会。

学院的比赛暂时告一段落,学校的复赛才刚刚拉开序幕,预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的选手们取得好成绩,载誉归来!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会将比赛的要求和精神继续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中,围绕立德树人,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真正将我院的教学水平推进到更高的水平。

文理学院工会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