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文理学院数学教工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533

7月1日,数学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集体过党的生日。全部数学党员教师出席,支部书记周联主持会议。

周联领学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随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庆祝建党101周年座谈会精神。在文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数学教工党支部将切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纪检委员李红霞领学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将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主动担当、干事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7月1日是党的生日。组织委员姜华组织党员上了一节党史课《入党誓词》,学习了入党誓词5个时期的历史沿革。接着,姜华介绍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数学纪念馆功能。党员们一起云瞻仰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在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在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时激情澎湃的誓词回荡在耳边,提醒着党员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图 1  学习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图 2  学习党史课《入党誓词》

图 3  云瞻仰中共一大纪念馆

图 4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

图 5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