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上海海事大学是我国最早从事高等航海教育的公办大学之一,被誉为“高级航运人才的摇篮”,是交通运输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上海海事大学已成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理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理学院成立于20233.前身是基础部教学部、文理学院。著名数学教育家、二级教授陆子芬曾任基础部首任部主任。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有影响的教授先后担任过基础部主任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8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8人,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校教学名师5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0人。近五年来,获上海市自然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60余篇,立项国家级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7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34项,总经费达到601.96万元。

依托学校特色,理学院以建设高水平海事特色数理学院为发展目标,紧紧围绕航运、物流、海洋开展数学、物理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聚天下英才,建一流队伍,我们诚挚邀请全球优秀学者加入上海海事大学理学院共同推动高水平海事特色数理学院建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专业 


(一)数学一级学科所涵盖的所有专业;


(二)统计学一级学科所涵盖的所有专业;


其中大数据理论及应用、智能算法、机器学习、统计优化、高性能计算等方向优先考虑。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教授

申请条件:

1.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无师德师风、诚信方面的历史问题。

2.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应为现任教授/研究员或有5年以上副教授/副研究员任职经历(特别优秀者可不受5年年限要求)。

3.业绩基本条件:在同行中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且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二)副教授

申请条件:

1.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无师德师风、诚信方面的历史问题。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应为现任副教授/副研究员或担任讲师职务满2年及以上,或从事博士后研究满2年及以上且已出站(特别优秀者可不受2年年限要求)。

3.业绩基本条件:在同行中享有一定的学术声誉,近五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且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三)博士(后)

申请条件:

1.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无师德师风、诚信方面的历史问题。

2.国内外名校应届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业绩基本条件:具有重要学术成就和较好发展潜力,有一定的科研积累。创新思维活跃,创新能力较强,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果,在本领域至少发表2篇高水平论文(含接收)。


三、选择我们的理由

   (一)学校所在临港新片区是国家重点开发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之一,承载着打造我国全方位开放新高地的战略任务。

   (二)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交通运输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建的应用研究型大学,面临全面服务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良好契机。

   (三)依托学校特色,理学院以建设高水平海事特色数理学院为发展目标,围绕航运、物流、海洋开展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发展前景广阔。

   (四)优质的中、小、幼教育资源。临港新片区具有配置齐全的中、小、幼教育资源,一批上海市优质教育资源落户临港,比如:冰厂田滴水湖幼儿园,明珠临港小学,建平临港小学、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小学、中学,上海中学东校,耀华国际教育学校(上海临港校区)等等,为临港新片区人才子女教育提供保障。

   (五)优质的医疗资源。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等三甲医院为辖区内人才提供医疗保障。

   (六)人才落户及购房政策。临港新片区制定了面向片区内人才落户和优先、优惠购房政策,保障人才的住房需求。

   (七)薪酬待遇。学院将根据受聘人条件协助其申请学校和上海市人才计划,并提供有竞争力的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及薪酬待遇。实行全职聘任,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四、应聘流程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1231日止,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黄老师邮箱(xinghuang@shmtu.edu.cn):

(一)个人简历;

(二)工作设想和目标(1000字以内);

(三)学历、学位证书和职称证明的扫描件;

(四)目前从事的工作领域和主要业绩;

(五)反映本人工作业绩的材料,包括近五年来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PDF文档,限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主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得的科技成果奖励证书的扫描件等;

(六)其它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2208     Email:xinghuang@shm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上海海事大学理学院1C313室,邮编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