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岁月,文才理略—上海海事大学文理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6浏览次数:79

百年海大,百年文理!在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06年之际,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于2015年12月6日正式成立,同时文理学院校友会也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文理学院1C102报告厅举行。文理学院校友会会长常焕书记,副会长朝鲁院长、乐震文院长、舒斌教授、姚张平教授、齐银良董事长、肖志强董事长等数十位理事近百位校友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大会由文理学院校友会副理事长董金明教授主持。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进而向各位校友宣读文理学院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等成员名单,大会审议一致通过。接着,文理学院校友会理事长朝鲁教授向各位校友汇报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及发展规划,感谢各位校友对文理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副会长肖志强董事长系2005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他代表校友发言,感谢学院及导师对他的培养,希望文理学院越办越好,文理学院毕业生的发展越来越好。最后,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与温馨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

文理学院始于学校成立之初的数学系、物理系,与学校同岁。1980后,成立大基础部,把思想政治理论和体育等公共基础课划归基础部统一管理。2008年5月成立文理学院,后托管徐悲鸿艺术学院,这次体制一直延续至今。学院现拥有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徐悲鸿艺术学院、数学系、行政管理系、视觉传达系、工业设计系等三部、一院、四系。

文理学院的校友遍布全球,活跃在各行各业上,为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成立文理学院校友会,可以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激励校友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文理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承载更多功能,紧密联系海内外校友,开展教育、科研、文化、就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学院整体与校友个体共荣共强。

文理学院校友会

2015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