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海大青春年华"--- 2017年文理学院第三届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29

20171021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文理学院迎来了第三届校友返校日。校友们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带着对青春年华的留恋, 带着一份美好的期待参加了学院精心组织的各项活动。

校友座谈,共话发展:

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老师、院长朝鲁老师、副院长余成跃老师、副书记陈登智老师、办公室主任李慧莲老师等参加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校友会秘书长韦镇坤老师主持。座谈会上,学院校友会会长朝鲁老师首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看看,给返校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近年取得的成绩等。石娟书记介绍了学院最近发展动态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肖志强董事长、齐银良董事长作为校友代表从当年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各自创业历程、如何加强校友和学院互动等方面说明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其它校友也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和曾经的学习生活谈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畅想,期待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励志报告,激扬人生:

肖志强董事长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实践经历给在校本科生作了题为“人生的自我定位与信念的力量”的演讲报告。肖志强董事长从自己生活的家乡说起,从小怀有一颗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梦想。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务,团结同学为班级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除此之外,还组织同学成立了“绿色联盟研究会”,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市奖项。在大学期间肖董事长全票当选“上海绿色环保联合会会长”,并获得“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标兵”荣誉称号。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同时肖董事长也注重专业课知识的学习,连续四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肖董事长的经历令在场的学生羡慕不已,励志要向学长学习,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全方面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用自己的知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再战绿茵,欢乐足球:

毕业校友重返赛场,与海大足球队比赛已成为每年校友返校日的固定活动。而今年上海海事大学历届校足球队五十余名成员返校,参与人数之多,场面更为壮观。下午一点,校友队的教练宋海龙老师、校足球队的教练张奇老师各带领自己的队员们早早来到北区足球场热身。浦东新区教育局体育处处长马春馥、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石娟老师、院长朝鲁老师、副书记陈登智老师,书记助理韦镇坤老师、体育部邵长专老师等来到球场为参赛队员加油。比赛激烈又不失欢乐,汗水挥洒再续校友感情。

文理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和校友返校日活动,为了让校友感受到这个温馨的家园,学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一起行动提前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校友们也由衷赞叹学校和学院近年的快速发展,表示一定不辜负母校和学院的期待,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期待文理学院校友们再次相聚,再续海大情缘。

 

撰稿:李芹 摄影:陈思勤、李毅洁、姚蕴书 来源: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