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赵开明教授来访我院开展短期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05

 

2019年5月5日-2019年5月19日,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赵开明教授来访我院,为文理学院师生开设“Arf invariants”系列讲学。

赵开明教授讲授了Arf不变量理论的基本知识,包括内积空间的直和项分解,可对角化条件,惯性定理,Witten消去定理,特征2域上双线性型等。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加拿大的教育体制,留学优势,留学方案,以及加拿大主要高校的概况,留学费用及签证的办理,并协商研讨了加拿大罗瑞尔大学数学系与我校文理学院从教师互访到学生交换及联合培养等。

与会教师对赵老师的讲课很感兴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后续进一步的合作研究意向,开拓了文理学院李代数团队与赵开明教授代数团队的合作意向,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撰稿:段金龙  摄影:段金龙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