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Alexey F. Shevyakov教授来访我院开展短期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663

201961- 2019614日,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Alexey F. Shevyakov教授来访文理学院,为我院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开设了《对称方法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系列讲学.

Alexey F. Shevyakov教授主要授课内容涉及群论、 李群和李代数、对称与守恒律、对称约化和群不变解等方面的内容.其中重点介绍了如何找到一个给定的PDE系统的系统对称(局部和非局部)和守恒定律(局部和非局部),以及如何在相关应用中系统地使用对称和守恒定律。Alexey F. Shevyakov教授的课程既生流畅,同时又能紧密结合当前国际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参与课程的师生普遍受到很大收获和启发. 本次讲学为文理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 Alexey F. Shevyakov教授在讲学之余,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加拿大萨斯卡彻温省、萨斯卡通市以及萨斯卡彻温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并对留学政策和留学申请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

撰稿:赵鹏 摄影:赵鹏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