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陈玉明教授来访我院开展短期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58

2019年5月28日-2019年6月19日,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陈玉明教授来访我院,为文理学院师生开设题为“Qualitative 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的短期授课。

本短期课程讲授了微分方程定性理论以及在生态学、传染病学中的应用,主要内容涉及如下几个方面:微分方程解的存在性、唯一性、相图、线性化方程、稳定性和分支理论,Poincare-Bendixson定理; 首次返回映射,Floquet乘子和Lyapunov指数及其应用。本课程的目的是针对于实际问题的数学模型的非线性性质,它们的解析解均是不可求的,在强调不求解的情形下,通过微分方程定性理论来分析模型解的定性性质,为本校数学建模爱好者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拓广了思路和研究方向,激发听课师生的兴趣并受到一致好评。

授课期间陈玉明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包括加拿大的教育体制,留学优势,留学方案,以及加拿大主要高校的概况,留学费用及签证的办理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撰稿:吴孝钿  摄影:吴孝钿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