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班77级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68

冬日暖阳,恰似春光。11月20日,在海大110周年校庆满月之际,我们迎来了数学班77级校友回家相聚。学院党委书记石娟老师,副书记陈登智老师、副院长姚裕丰老师等热情地接待了返校校友,并在1C219会议室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校友会秘书长韦镇坤老师主持,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吴志雄老师、文理学院特邀组织员徐伟康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石娟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近况,同时感谢各位校友毕业三十余年仍情系母校,关心学院发展。姚裕丰副院长和吴志雄老师重点向各位校友汇报了数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包括成功申报数学学科一级硕士点,感谢各位数学班校友对数学学科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各位校友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感谢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后,各位校友到楼下合影留念。之后又移步到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校友们追忆青春岁月,感叹白驹过隙,同时也更加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历程。

77级数学班是新中国恢复高考后,中国交通部委托上海海事大学(原上海海运学院)开办的交通系统院校数学师资班。旨在培养部属院校的数学教师。该数学班于1977年招生,1978年春季正式入学,师从我国著名的数学教授陆子芬先生,1982年春季毕业。毕业后该班学生分布在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阿根廷等国家工作或定居。目前该班学生中有著名的经济学家、美国高级精算师、美国华尔街金融家、中外教授、高级工程师、中外院长、校长、企业高管等。其中不少还获得了国家级和部、市级的科学技术奖,在各行各业特别是数学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段金龙 摄影:段金龙 来源: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