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3

4月14日,在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之后,文理学院党委立即召开文理党委二届三十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研究部署各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5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部署的工作方案都及时召开了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社科教工党支部、物理教工党支部和艺术教工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在认真学习学校及上级文件精神之后,每位党员都写了一份学习心得。社科支部党员作为思政课教师,他们纷纷表示,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马信马,在马言马,加强理论学习,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要把文件精神学习消化后,正确传达给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艺术支部和物理支部教师加强边实践边学习,切实筑牢思想基础,加强自我约束,时刻自省自励,慎独慎初,廉洁从教、公正从教。同时还要带领身边党员和群众教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学全过程,努力营造师德为上、立德树人的教学氛围。学院办公室各位党员教师牢固树立“严”字当头的主基调,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主动担当,不能得过且过,要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数学教工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利用腾讯视频平台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号召大家在线上教学之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觉悟。会上,周联老师、马超老师、吴志雄老师、姚裕丰老师纷纷就自己在线上教学、日常工作、研究生招生及科研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发表意见。数学教工党支部还邀请了朝鲁院长列席会议。朝鲁院长就本科生教学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及培养工作中的廉政风险及防范,师德师风中的党风建设及风险防范,以及在数学学科发展过程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给数学党员老师进行了指导。数学教工党支部还举行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竞赛。

体育教工党支部在4月17日下午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体育部各项业务工作,李晋、杜海鹏、孙金勇、张奇等老师交流发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根据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坚持每周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转化为促进体育教学工作的具体举措,落实到各个岗位和环节中去,做好线上体育教学,线上服务,线上文化推广工作,助力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分别于4月22日下午和晚上利用腾讯视频会议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4月22日下午,在各学生支部组织党员讨论之前,副书记陈登智老师结合全民防疫工作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全民抗疫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号召所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识时代、坚定信念;心怀敬畏、增强自律;认清使命、勇于担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支部讨论会上,支部书记郑思思老师、漆勇老师、李洋同学组织每位党员谈感悟。

来源: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