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党委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38

清明时节,祭奠英烈。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文理学院党委坚持线上线下统筹结合,组织“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42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石娟带领下,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50人来到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线下实地祭扫活动。学院党员师生整齐排列在主题馆前的纪念广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祭奠英烈仪式,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随后,大家又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进入主题馆内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是陈列、记录泥城革命先烈艰苦斗争的奋斗史,是展现泥城人民建设家乡的光辉史。临港泥城堪称浦东的延安,1930年在这里发生了闻名全国的泥城暴动,1938年打响了浦东抗日第一枪,1940年起抗日勇士南渡浙东,开辟了浦东第一个抗日革命根据地。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实物、文字等详实的资料,无不深受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文理学院党委还通过各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网上参与祭扫活动,把祭扫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大家通过关注浦东英烈、龙华英烈等公众号参与网上祭扫,纷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一体推动讴歌英烈的正能量成为学院教师、青年学生的时代最强音。

来源:文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