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573

为深入了解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文理学院于2022429日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会议由陈登智副书记主持,姚裕丰院长、郑思思老师、李芹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文理学院研究生们畅所欲言,就疫情下的学习、生活、期末考试方式、研究生就业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学生所提到的问题涉及课程设置、教师资格证、实习就业、毕业答辩、疫情下的生活等方面。关于期末考试方式问题,研究生们各抒己见,表示希望通过论文、作业的形式完成。

究生毕业班的王鑫同学,还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实习、找工作的经验,提醒大家要尽早定好自己的方向,是就业还是读书深造,如果就业的话,要早动手准备,多积累有价值的实习经验,以便毕业后能顺利进入理想的工作单位。

与会的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详细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姚裕丰院长希望各位研究生在疫情下,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不能放松学习。鼓励同学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利用好现有资源努力成长成材。陈登智副书记表示,会把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学院会进一步改进研究生管理。大家在疫情下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可随时反馈,学院一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尽力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完成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

本次研究生座谈会为师生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助于学院深入了解疫情下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对缓解疫情下学生的焦虑,提高研究生的培养,加强研究生的管理有重要的意义。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