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60

校内相关部门、同学:

根据《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转专业、转学实施办法》(沪海大教[2020]242号)与《文理学院接收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为保证我院转专业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后续选拔考察具体安排公布如下:

一:面试名单

学号

原院系

原专业

转专业志愿

202110921033

工设系

工业设计

数学类

202110411049

环境系

环境工程

数学类

202110210118

机械系

机械类

数学类

202110412032

安全系

安全工程

数学类

二:面试安排

文理学院2022年转专业答辩定于518日(周三)15:001630,顺序即为上表中顺序。每名同学面试时间大约为15分钟至20分钟,总控制在1.5小时内。形式为腾讯会议,会议号具体通知到参与者。

线上面试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出镜”参加视频面试,提前调试好摄像头、麦克风等音视频设备;

2.学生应提早5分钟进入会议室等候室,等候主持人邀请指令逐个进行面试。

3.未获得批准无故缺席面试将视为放弃

三:面试打分细则:

  1. 转入数学类专业的动机、对数学类专业的认识(30%);

  2. 高等数学等数学课程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40%);  

  3. 外语能力的考察(20%);

  4. 特长等(10%)。

四、转专业学生后期教学管理:

  1. 学生转专业后是否需要降级,由文理学院面试专家委员会根据学生原专业的学习情况和面试的情况确定是否需要降级,并在录取公示中明示。

  2. 如不降级转专业,学生自第3学期起进入新专业大二年级学习,必须补修数学类专业培养计划中的学科基础课--《数学分析(一)》、《数学分析(二)》、《高等代数(一)》、《高等代数(二)》、《解析几何》、《数学导论》。对学生进行毕业审核时执行分段操作:第1学年按照原专业培养计划审核认定学分,第2-4学年按照数学类专业培养计划审核认定学分,并且上述的补修课程全部合格。

  3. 如降级转专业,学生自第3学期起进入新专业大一年级学习,原专业第1学年修读的且符合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课程及学分,可替代转入专业教学计划相关课程;按照转入专业培养计划进行毕业审核。

  4. 由于转专业原因,造成原专业课程与本专业课程冲突,因此引发的不能毕业,风险由学生自理。

五、录取结果公示与监督

1、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统一部署,2022520日至527日:在文理学院数字平台“部门通知公告”公示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接受师生监督。

2、学院安排院纪检委员全程参与符合转入条件学生的筛选、候选学生的面试等环节,确保公平公正。

3、按时公布接收转入结果,广泛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