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开展2022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911

5月11日晚,为帮助数学专业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客观分析是否适合考研和思考解决如何择校、怎样选专业、如何备考、怎么调节考研焦虑等问题,文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文理学院今年成功国内升学的四位毕业生张熙林、蒋家豪、林鑫达、刘炀作分享,文理学院有考研升学意向学生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登智主持。

会议共分三个部分。首先,陈登智老师介绍了文理学院近两年考研情况,分析了2022届考研成功人数和毕业生境内升学率较2021届高出一倍的原因;从数据角度客观分析文理学院近两年毕业生跨校、跨专业考研成功率问题。第二部分,嘉宾经验分享。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取我校应用统计专业的张熙林分享了自身的备考考研计划和关于考研过程中心态调整的方法;上海大学调剂回本校数学专业的蒋家豪就数学专业同学如何备考各项科目作了细致的分享;同样调剂回本校数学专业的林鑫达就考研备考过程中关于择校过程的曲折和备考过程的小知识、技巧作了分享;通过保研录取华东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刘炀分享了自身的保研经历并分享了保研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夏令营和学科竞赛等。最后,与会同学和嘉宾就备考考研需要提前关注和准备的材料作了充分交流。团委书记郑思思老师交流时表示,四位嘉宾们现身说法,分享的经验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借鉴意义大,希望一二三年级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包括学院提供在内的各种资源,早做规划,早行动。

陈登智副书记主持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嘉宾张熙林作分享

嘉宾蒋家豪作分享

嘉宾林鑫达作分享

 嘉宾刘炀作分享

交流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