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做先锋·我为就业打头阵(2022·四)——信计19研王鑫:再启航,争辉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827

前言:2022年,是新冠疫情常态化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迈向第二个百年计划的翌年。承前启后,为更好促进毕业生实习就业,文理学院继续以“我是党员作先锋,我为就业打头阵”为主题,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自身积极就业,带动身边同学就业。现将部分优秀案例进行系列报道,进一步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去向:上海弦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弦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0523日,注册地位于浦东新区泥城镇云汉路9792楼。经营范围包括从事计算机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商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查、民意测验),创意服务,服装服饰、化妆品、日用百货、纸制品、办公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从事货物进口及技术进口业务,计算机软件开发及维护,供应链管理,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

     

个人经历: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海大人,如今即将离开海大的校园走向工作岗位,不禁感概万千。脑海里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踏入海大校园时的场景,回首在海大七年的时光,这段经历真的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本科期间,我主要把时间花在自己的学习上,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每个学期末都义务的为专业同学讲解功课,“小课堂“人数最多的时候有一二十人。但是在本科四年间 ,我更多的时候是待在自己的舒适圈,不太敢于去挑战自己。

在经历了考研失利以及在企业工作之后,机缘巧合之下我得到了继续回到母校学习的机会,这也开始了我的蜕变之旅。在研究生开学之初,我就告诉自己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去锻炼和提高自己。不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导师组织的讨论班上,我可能都是最为活跃的身影之一,这与我在本科期间的表现截然不同。学习之余,我也积极地参加各项科创竞赛和实践活动,其中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项。在自己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基础上,也带动身边的朋友和班级同学参与其中,和他们一起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体会团队合作的力量。此外,我在研究生期间也参加了包括上海进博会、上海自然博物馆以及计算数学年会等数十余次志愿活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日常的学习和日常工作当中,我一直能够做到严于律己,坚持去做一些小事,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在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就业规划之后,我先后在易观智库和趣头条两家公司担任数据分析实习生,通过实习来不断试错和积累经验,持续挑战自己,让自己得到全方面的发展。

在海大的七年求学生涯当中,我真正地实现了自身的成长。其中以下几点收获让我终身受用,第一,七年的数学学习极大地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让我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海大的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直面挑战,坚持不放弃。第三,在这七年当中我学会了找准自己的定位,把握自己的节奏,学会与自己和解。

未来不论身在何处,在海大的经历一定会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加坚定。我也希望以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母校,回报文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