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裕丰教授和加拿大罗瑞尔大学(WilfridLaurier University)赵开明教授在《Journalof Algebra》上合作发表论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238

近日,我校文理学院姚裕丰教授和加拿大罗瑞尔大学(WilfridLaurier University)赵开明教授在《Journalof Algebra》上合作发表了题为“Localproperties of Jacobson-Witt algebras的学术论文。《Journalof Algebra》是国际代数学领域公认为最好的学术刊物。

该论文首次开启了素特征域上李代数2-局部导子的研究工作。证明了当基域F所含元素个数不少于F的特征pn次方时,非典型单Jacobson-Witt代数W_n的所有2-局部导子都是导子。而当基域F的特征为2时,秩1Jacobson-Witt代数W_1(即Witt代数)存在非导子的2-局部导子。该项研究成果一方面推动了素特征域上李代数2-局部导子的研究工作,另一方面丰富和完善了Jacobson-Witt代数的局部性质和结构理论。

全文链接为:https://doi.org/10.1016/j.jalgebra.2021.0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