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建设项目推进会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38

   为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本科教学项目建设质量,923日,文理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建设项目推进会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希平,院长姚裕丰,数学系主任吴志雄,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及部分课程建设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王云虎主持会议。

主持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的姜慧老师,金中老师,主持校级课程建设的吴孝钿老师,冯海辉老师,陈秋帆老师,孙祖尧老师等分别就所负责课程的建设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课程建设中可推广的经验,讨论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会议特邀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联老师做了题为“党建引领,构建四位一体的《数学分析(一)》课程思政建设汇报”的报告。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经验和教学模式探索,深刻生动的展示了如何做好课程建设。

姚裕丰院长指出数理课程作为全校理工类专业的基础课程,对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做好本科课程建设是既是专业建设的需要,也是服务学校主流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各课程负责人要高质量进行课程建设。

李希平书记对课程负责人支持学院课程建设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课程建设要突出特色,要做到“人有我强,人无我有”,将科研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互相支撑,希望老师们转变育人理念和教学理念,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增强教师价值认同感,服务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校特色学科建设。

图1:与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