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教育途径,实践“三全育人”系列之 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主题晚点名(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696

为响应祖国新时期德育工作的要求,构建好“三全育人”德育模式,增强德育实效性,继上周晚点名的读书分享会后,我院继续采用邀学生榜样来到晚点名现场的模式,通过分享经历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和主流价值意识的,进而推动我院德育创新发展及学生的全面发展。

5月6日晚,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2016级同学齐聚3D109教室开展第二次主题晚点名,聆听由行政161的卢子超和视觉161的刘珂两位退伍士兵分享他们两年的军旅生活。

卢子超同学是担任陆军破障兵。他从军营之“乐”和军营之“苦”两方面,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在军营时拍摄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不一样的热血青春。也告诉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士兵,其实并非想象中那样简单,它需要比常人更顽强的意志、更能吃苦的精神。刘珂同学则是担任海军话务员,从入伍后进行岗位所需的各种艰苦训练,到工作中对挫折难题的解决,再到成为一名优秀的话务员女兵,刘珂同学都一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她说,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父母看见自己作为一名海军士兵光荣的样子。作为少有的女兵,刘珂同学坚韧的意志令人动容,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

两位退伍同学生动地分享了自己军营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令在场的所有同学敬佩不已,在分享结束后,掌声四起,经久不息。希望同学们也能学习这两位同学坚忍不拔、顽强不屈、吃苦耐劳的精神。绚烂的风华伴着青春的热血,定会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感谢卢子超同学和刘珂同学分享他们这一段宝贵的青春足迹!

撰稿人:胥雅楠 照片: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