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聚云端 共话教与学--记公共数学课期中教学质量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767

    2022年4月17日,文理学院杨君、李红霞和冯海辉三位教师分别作为数学公共课教师代表组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会议主要交流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数学公共课线上学习等问题。参会同学积极发言,对于目前的线上教学,参会同学代表普遍认为目前的直播课和录播课再加上任课教师的直播互动和答疑,学习效果较好。同时参会同学代表提出希望任课教师增加课程中习题的讲解比例,提供更多习题和在线课程资源,加强对学生课后学习的指导和帮助。对于目前的日常生活,校内同学代表感谢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各项生活保障,同时也对目前生活和户外锻炼等各方面的困难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参会教师对学生们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的精神进行了表扬,同时对学生反映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指导。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任课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更深入的了解到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在后续的线上教学中,数学公共课教师团队将充分借鉴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团结协作,更高质量的开展线上教学。

参会人员概况

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