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介绍

2019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智能算法与数据科学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本学科专业已形成一批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主要以教授、副教授为主,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4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分析与方程、代数与数论、科学计算、图论与优化及其应用、智能算法与数据科学等主要研究方向。部分研究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学位点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6人。年来学院承接三十余项项国家级项目,研究经费691.51万元,发表SCI论文152余篇ESI高倍引论文4篇,出版教材、专著18余部,获省部级奖11数学硕士研究生在高质量论文发表和参加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屡获绩。近三年来,发表SCI论文11篇,核心论文22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1位同学获得一等奖,1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学生入校后,根据其学业表现可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研究生优先考虑高级别奖学金。硕士在读期间,对发表国际核心期刊论文或有其他重大科研成果的学生,将给予丰厚的奖励激励。此外,学生还可申请助教、助研等勤工助学工作获得学校和学院补助。

海始于斯,事善于此。上海海事大学理学院教学、实验和科研设施配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研究生学习、研究的环境良好。多年来,为科研院所、银行、证券、大数据处理机构、高校等企事业单位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欢迎报考上海海事大学理学院数学硕士学位点。